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21年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走基层暨麻醉学对口精准帮扶活动-启东站

发布日期:2021年5月8日 11:48


为了提高我省麻醉医学基层医师临床业务能力、提升麻醉科室管理水平,2021年4月23-24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启东市人民医院承办的“走基层暨麻醉学对口精准帮扶-启动站”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之下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启东市人民医院倪向阳院长主持,启东市人民医院樊健院长致欢迎词,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丁正年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学术会务部副主任朱开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樊健院长代表启东市人民医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专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南通市医学会副会长庄勤、南通市医师协会麻醉分会主任委员曹苏等。

本次启东站活动共2日,23日下午工作组进驻手术室,分为现场组(现场跟踪具体麻醉工作)和管理组(检查病历与科室管理)同时开展指导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即开展汇总与反馈。启东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悉数出席,高度肯定此次精准帮扶活动的意义并认真听取意见。曹苏主任认为此次活动切实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南通地区麻醉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促动意义。丁正年会长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务实地解决实际的困难,切实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
 


24日上午,学术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授课的医师协会委员有: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杨建平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丁正年教授、南京鼓楼医院马正良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嵇富海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顾连兵教授。专家们详细讲解了血流动力学治疗的关注点、肾功能不全病人临床麻醉、肺动脉高压围术期管理、脑氧监测在颈动脉狭窄患者手术中的应用、单肺通气与低氧血症。通过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委员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让一线基层医生提高危重症患者的麻醉处理能力,实现诊疗规范化的目的,以便更好为患者服务。


 

在下午的青年医师病例分享讨论环节,四位青年医师以自己亲历的实际病例为出发点,讲述自己对于该病种的认知及麻醉注意点,并和在场的青年医师展开热烈讨论。随后与会点评专家为参会者讲述该病种相关的知识背景和最新进展,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收到极好的参与效果!



 

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今后将继续开展下基层活动,通过专家授课、手术室督导等多种形式辐射全省各地级市,加强我省麻醉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和管理,促进我省麻醉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实事。

 

(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