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21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在南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日 17:22

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医师协会承办的 “2021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暨第八届江海微创神经外科论坛/2021南通市神经外科医师年会”于2021年10月29至31日在南通顺利举行。会议正值纪念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10周年的宣传月。

开幕式由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建教授主持,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尤永平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施炜教授,南通市医师协会蒋志群会长,江苏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后进行了隆重的青年医师手术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接着举行了由尤永平教授领衔的“江苏省脑胶质瘤全程管理项目”的启动仪式,郭兴华会长、刘彦群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志群会长、刘宁教授、刘宏毅教授、王中教授与尤永平教授共同触发了项目启动按钮。

此次会议是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成立三届十余年以来第一次独立举办的年会。在凸显医师协会“维权、自律、教育、管理”的宗旨下,会议形式上丰富多彩,内容上别具一格。会前有青年医师手术视频大赛、神经内镜解剖操作学习班;主会场邀请全国知名神经外科专家作精彩的大会报告;分会场设有第八届江海微创神经外科论坛、神经外科疾病标准化操作流程与临床路径制定商讨会、青年论坛和护理论坛。内容上既有学术交流,又有相关政策解读、医疗风险防范、青年神经外科医师培养体会等。以上学术分享与讨论,将有助于增强青年医务人员的临床与研究能力,推进神经外科疾病的标准化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提升诊疗质量。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全委扩大会。尤永平会长做了分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并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陈建副会长汇报了本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近期全国新一轮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省医师协会和组委会第一时间向有关疫情防控部门了解当前防疫要求,在既有担当又科学防控下,严格执行会前报备,并迅速调整会议形式和防疫要求。会议由完全线下交流改为“线下结合线上”的模式;所有参会人员必须提前向组委会提供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参会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承诺书;现场实名参会、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措施。

为期三天的“2021江苏省神经外科医师年会暨第八届江海微创神经外科论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并胜利闭幕,期待明年年会相见!

(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