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年会在线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4月21日 16:01

2022年4月16日至17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年会暨射频镇痛技术治疗慢性疼痛的新进展会议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会议历时1天半,共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

4月16日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樊碧发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张达颖副会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王人颢书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郭兴华会长表示,近期全国疫情又进入高发阶段,我省疫情多点散发,在抗疫的同时,医务人员坚持做好正常的医疗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形式开展业务活动。疼痛科医师分会尝试用线上形式举办年会,使分会活动得以不间断,省医师协会积极鼓励和支持,希望大家珍惜和利用好这次难得的线上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继续以服务“健康江苏”战略为己任,打造一批技术优、专业精、服务好的疼痛科医师团队,为促进江苏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人颢书记指出,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不遇疫情的双重冲击下,徐医附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两手抓”,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实施“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公立医院发展“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的核心目标;他强调目前疼痛学科的发展及疼痛诊疗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徐医附院疼痛科在成立的短短10多年中在医、教、研三个方面取得的较为可喜的成绩;最后,欢迎各方嘉宾齐聚线上,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樊碧发会长和张达颖副会长,分别就疼痛科医师协会的现阶段工作内容和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介绍,指出疼痛学科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开幕式后,随即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讲者除了江苏省内疼痛学界的专家和青年才俊,还邀请到了樊碧发教授、张达颖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文智妍教授等10多位国内外疼痛学界的知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使大家在家中也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

会议内容涉及了疼痛学科的各个亚专业、技术培训及学科建设,涵盖神经病理性疼痛、头面痛、癌性疼痛、脊柱源性疼痛、骨关节疼痛、肌肉软组织疼痛、超声技术的临床应用、疼痛的建设、基层疼痛科的发展等诸多方面。

虽然国内各地的防疫任务依然艰巨,但是各位与会专家仍然饱含热情的认真授课。个别专家在肩负抗疫防疫任务的同时,录制了讲课视频,为我省及国内疼痛相关从业人员和学员奉献了一场学术盛会。会议的总访问量接近6万人次,累计报名观看人数达1.2万人。

借助线上平台,我们成功举办了这次会议,线上会议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受益人群增加的同时也彰显了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的风采。未来,分会仍将不断学习、探索,搭建更高、更好的平台,加大对学科建设、专科技术培训及继续教育的投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促进疼痛专业的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省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期间,在线上召开了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换届后的第一次全委会,会议由申文会长主持,由工作秘书陈立平主任汇报了此次年会的筹备情况,并就年会组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由申文会长就分会工作做了三年工作计划及工作安排和人员分工报告;安排了分会今年的工作计划,强调可能要根据疫情状况做出相应调整;全委会上初步确定明年年会的举办地为扬州;最后分会各位会长及委员就分会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气氛活跃,为了分会的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