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年会动态】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年会暨南通市影像技术学术会议线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6日 15:20

12月2至3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分会主办,南通市医学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年会暨南通市影像技术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省医学技师分会、南通市影像技术分会全体委员及全省各地代表175人注册参会,累计免费通道498人参会。

江苏省医师协会王跃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余建明主委、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李真林主委、南通市医学会王晓敏会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施炜院长、省医学技师分会周学军会长出席线上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王跃副秘书长肯定了分会成立以来在规范化培训、人才培养及学术活动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指导意见。施炜院长充分肯定医学技师在医疗实践中的支撑作用,对参会代表表示慰问。余建明主委、李真林主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由省医学技师分会孙存杰副会长主持。

本次会议以“协调规范,拓路前行”为主题,是省医学技师分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学术会议,设主旨报告论坛、专题报告论坛、专家讲座论坛、江海影像技术论坛、江海影像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论坛等。会议邀请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兼放射科副主任李真林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马新武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副主任汪启东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常委、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影像科行政主任路青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顾红梅教授,安健科技董事长、深圳技术大学杜碧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常委、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分会会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主任技师周学军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委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胡永胜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委、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技师孙存杰教授分别作《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和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影像检查危急值》,《山东专家共识落地经验分享》,《胃癌CT影像学检查关键技术规范的构建与应用》,《基于Li-rads标准的肝脏磁共振扫描规范》,《肺结节超高分辨率CT-AI开发与初步应用》,《磁共振高分辨率头颈部血管壁成像及其临床应用》,《立位三维锥形束断层X线摄影技术原理与应用》,《颅脑MRI扫描规范化及其质量控制》,《影像要互认 规范必先行》,《从新冠肺炎疫情看影像技师的责任与担当》的主旨报告。

会议邀请省医学技师分会李大鹏、崔志敏、田俊3位副会长,李茗总干事,省影像技术分会黄文诺、胡安宁2位副主委,及南通市影像技术分会严松强、姜吉锋分别作《抢时机,抓碘峰--胸部CTA检查技术》,《DSA彩色编码成像技术的临床应用》,《多参数定量磁共振在诊断前列腺癌中的应用及进展》,《颈胸腰骶椎运动损伤磁共振成像检查技术》,《碘对比剂在冠状动脉CT血管成像中的规范化应用》,《医用射线的防护对策及优化管理》,《影像技术质量控制与技师能力提升》,《压缩感知技术在体部MRI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会议邀请省医学技师分会周学军、孙存杰、李大鹏分别作《下肢CTA成像技术及其进展》、《影响CT对比增强效果和扫描时机的因素》、《CT技术进展--能谱CT》的规范化培训报告。

江海影像技术论坛从省第十八次影像技术学术会议南通市投稿中遴选14篇论文作为大会发言,并进行优秀论文评比。经评比,葛建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撰写的《探讨3.0T磁共振动态增强扫描结合DWI在前列腺癌的应用价值》、王晶晶(海安市人民医院)撰写的《常规MRI联合DWI在评估足月HIE严重程度中的应用观察》、于军成(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撰写的《双源CT双能量模式结合低剂量对比剂在头颈部CTA中的临床应用》等3篇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葛涌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撰写的《双源CT爽能量扫描在糖尿病足背足底动脉显示中的应用》、阮席武(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撰写的《高新率患者冠状动脉CTA收缩期绝对时相重建的优化》、钱小建(如皋市人民医院)撰写的《磁共振Haste序列在儿童增殖体肥大的影像诊断中的应用》、许文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撰写的《低管电压及低管电流在ICT颅脑关注检查中的应用》、马 腾(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撰写的《不同MR序列在胎儿脊柱成像中的对比研究》等5篇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王萍(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撰写的《迭代中间算法结合不同卷积核值对冠脉支架可视化的研究》、蒋春峰(通州区人民医院)撰写《SWI在脑静脉畸形中的应用价值》、张明珠(南通市肿瘤医院)撰写《动态对比增强MRI定量参数联合高分辨率MRI预测直肠腺癌脉管侵袭的研究》、杜圣(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撰写《3DView序列在Gd-DTPA肝胆期增强扫描中的应用》、程亮(如东县人民医院)撰写《钼靶在未扪及肿块乳腺癌诊断中的应用》、冯源源(南通大学附属瑞慈医院)撰写的《GE Revolution256排CT在双下肢静脉病变中的应用》等6篇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

会议对江海影像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论坛展示病例进行评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六家单位展示案例获最佳案例奖。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苏北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等六家单位展示案例获最佳案例解说奖。

12月2日晚召开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分会全体委员会议。孙存杰、李大鹏、崔志敏、田俊等4位副会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周学军会长从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及行业发展及学术活动三方面全面总结了分会成立以来所做工作,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就本次会议筹备情况做了说明,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本次会议委员注册参会等有关情况。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日程安排紧凑,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还年会得到省内外同行高度关注,线上听课10446人次,反映良好。


 

(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