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年会动态】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年会线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0日 16:17


 
2022年12月3日,2022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年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张劲松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对急诊科在医院建设、患者及社会方面的意义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全省医师应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交流沟通,共同促进急诊科的发展与进步。

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张劲松会长首先回顾了三年来新冠病毒的发展史与进化史,强调急诊科在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性及荣誉性,并对抗疫一线同事的辛劳表示了欣慰,随后指出了急诊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最后表达了对未来中青年医师成长的期许。
 

张劲松致辞                                                                                      郭兴华致辞


会上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张劲松教授做了“急诊应该和如何加强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候任会长,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李小民教授做了“如何能够吸引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专题讲座;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建荣教授做了“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强急诊医疗质量管理”专题讲座;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燕宪亮教授做了“心衰交互老年重症液体复苏必须关注的问题”专题讲座;苏州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徐峰教授做了“千县工程下的创伤中心建设”专题讲座;常州第一人民医院王大明教授做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院内绿色通道的建立与完善”专题讲座。下午的专题报告环节,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陈波教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孙虹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黄中伟教授、泰州人民医院顾彬教授、无锡市人民医院张云教授、苏大附属儿童医院华军教授、南京市卫健委魏强主任、南京明基医院阳世宇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倪海滨教授、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陈茂刚教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石岩教授等11位省内急诊领域的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本次会议另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陈旭锋教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任国庆教授、江苏省中医院芮庆林教授、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屠苏教授、泰兴市人民医院于厚南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谭晓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宿迁医院孙明教授、江苏大学附属澳洋医院沈烨教授、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刘克琴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徐昌盛教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专家点评。
 








 

年会采用了线上会议的形式,当日吸引了300余人次线上参与。此次学术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和完善我省急诊自身规范化系统化建设。会议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及参会人员的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

 

(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