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年会动态】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年会在扬州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4月20日 15:48

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年会暨疼痛科医师理论与实践规范化培训学习班于2023年4月15-16日在扬州举办。本次会议在苏北人民医院协办下,汇集省内几近全部的优秀疼痛科医师。

开幕式在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教授致辞中开启。束余声院长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最美的扬州就在此时此刻。但此刻我们不仅有美景,还有着疼痛科发展的美丽前景。希望大家多做学术沟通与交流工作,提高疼痛科诊疗服务专业化水平;提升疼痛诊疗技术智慧化、规范化、制度化。医师协会协调各方,共同努力,踔厉奋发,促进疼痛学科更好发展。


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教授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申文教授,她说这是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在疫情之后首个线下的学术省会、可喜可贺。她代表省分会向各位远道而来,参加会议的医师同道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好。今年疼痛科也进入复旦专科排行榜,是疼痛学科跨越的一个节点,也是其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及压力,作为分会的一员,是江苏疼痛人的代表,我们应该积极履责,践行初心使命,致力于江苏疼痛的发展,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为民除痛,同时也要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疼痛医学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努力。疼痛科医师协会就是本着为所有同道建设一个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发展的好平台,相信本次会议会成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申文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以现场连线的方式为本次会议顺利举行,给予了热烈的祝贺。他说我们国家有大量需要疼痛诊治的患者,需要规范化、合理有效的疼痛医疗照护。要“建立健全医院疼痛综合管理制度,规范疼痛综合管理流程,提升疼痛诊疗能力和相关技术水平”,这些工作在疼痛科医师协会的引领下,已经不断向前,终将更好。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樊碧发教授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南昌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张达颖教授,也作了精彩致辞。他说我国慢性疼痛患病人数基数大、增长快。慢性疼痛已然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疼痛科要持续强化自身学科内涵建设,在慢性疼痛研究与预防、综合诊断与管理 、技术创新与优化治疗、功能康复等方面提升规范化水平。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达颖教授
 

最后江苏省医师协会--王跃副秘书长为年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缓解人民疾病和痛苦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一环,在这正是疼痛科医师被赋予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砥砺前行,共建疼痛医学美好明天。


江苏省医师协会王跃副秘书长
 

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国内专家有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南昌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张达颖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傅志俭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马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前任会长林建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申文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陆丽娟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鲍红光教授等省内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八个会场进行,有59场理论授课及青年医师论坛和3场workshop技能展示。

其中邀请省外专家学者10余名,省内专家学者60余名倾囊相授、介绍临床前沿知识,涵盖了疼痛科微创介入治疗、基层疼痛科的建设和发展、神经病理性疼痛的诊疗进展、超声下射频治疗的应用、脊柱源性疼痛的诊疗进展、疼痛科临床科研与人才培养、疼痛科青年医师论坛等13个专题。与会者收获满满,对这样的课程安排反响热烈。

最后本次学术盛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