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年会动态】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年会在常州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5:30

2023年12月9至10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年会”在常州顺利举办。会议邀请到多名国内知名神经介入专家授课并作主旨演讲,神经介入专委会全体委员积极参会并作会议主持或专题演讲,病例分享。本次会议聚焦神经介入领域焦点、热点、难点,探讨新方法、新技术、新模式,分享最新成果。省内从事神经介入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介入科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同仁们积极参会,总计参会人员近200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委员彭亚教授主持,江苏省医师协会陈卫昌会长、常州市卫健委何小茜主任和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华飞书记亲临现场祝贺并致辞,共同见证了这场神经介入领域的盛会。



江苏省医师协会陈卫昌会长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何小茜主任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华飞书记
 


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彭亚主任委员
 

上午的学术活动中,首先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鸿祺教授作《脑血管病诊疗现状和创新》主旨演讲,随后演讲的专家包括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许奕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史怀璋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许璟教授,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李真保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何旭英教授,他们分别就神经介入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析。内容涵盖硬脑膜动静脉瘘,缺血性脑血管病,以及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介入治疗等专题。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委员张鸿祺教授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许奕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史怀璋教授
 



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许璟教授
 


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李真保教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何旭英教授
 

上午的第二场学术活动中,神经介入专委会现任主任委员彭亚教授作《从器械性能看医生在神经介入创新中的作用》专题演讲,候任主任委员刘圣教授作《低NIHSS评分合并大血管急性闭塞的多中心数据分析》专题讲座。随后,五位副主任委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张云峰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张庆荣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张毅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崔艳峰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苏浩波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实践经验,分享了他们在神经介入领域的探索和思考,以及在临床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典型案例。

下午的学术活动板块包括”神介天地”专题演讲,介绍了新器械和新技术在急性大动脉闭塞取栓中的应用。随后的主题讲座由专委会委员,多名神经介入青年才俊发言,主要结合各自临床和手术经验介绍动脉瘤,血管畸形,脑动脉狭窄等疾病的介入治疗经验。学术活动的最后版块是“神介百花”,省内五位年轻的神经介入医师作了精彩的病例分享,分别展示了神经介入领域在救治患者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这些病例的分享对于我们这些从事神经介入工作的医生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会议期间,与会者们积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神经介入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术年会,不仅了解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行和朋友,这对于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和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总之,“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年会”为全省的神经介入医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术合作和创新。相信在省医师协会的的指导和帮助下,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将会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