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年会动态】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委会年会在常州市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9:01

2023年12月15-17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市儿童医院、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3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委会年会暨提高早产儿生存率和远期预后临床诊疗技术培训班”在常州顺利举办。本次会议围绕“知名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产儿面对面病例讨论”,“围产多学科专题”,“产儿科青年专家病例比赛”等多方面进行了报告与交流,旨在不断拓展围产医学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高全省围产医学水平,推动全省围产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自省内各级机构的170多名医务人员到场参加学习。

活动在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屠文娟主持下拉开帷幕,出席年会开幕式的嘉宾有: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陈卫昌、常州市卫健委书记兼主任何小茜、常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周栋、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虞斌,以及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屠文娟、名誉主任委员孙丽洲。陈卫昌会长代表江苏省医师协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肯定了围产医学及围产医师对全省不断提高围产期保健、早产儿救治水平,推动围产保健工作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大家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加强交流,打造一支技术优、专业精、服务好的围产医师队伍,使我省围产医学诊治水平上新台阶。何小茜、周栋分别在开幕式发言。



会议大咖云集,特别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孙丽洲,浙江农科院王欣,常州市儿童医院屠文娟,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韩秋峪、南京鼓楼医院戴毅敏,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韩树萍,南京市儿童医院唐维兵、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乔立兴、于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成晓燕,苏北人民医院卢丹,苏州市立医院杨祖铭等省内外知名妇产儿科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国内外产儿领域热点问题、早产儿生存率和远期预后的诊治、以及最新进展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周欣、马同胜、屠文娟、郑江丽、黄沁、卞洪亮等专家主持。


在产儿面对面病例讨论环节,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慕玲、连云港妇幼保健院褚楚、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王淮燕、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吴新萍等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病例汇报,点评环节由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陈丽平、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朱雪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程锐、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王慧艳等教授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点评,也分享了许多临床经验与体会,对提高早产儿存活率及改善预后起了非常好的作用,站在产科角度,从源头抓起,争取更好的母婴结局,现场学者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氛围相当热烈,将会议推入了高潮。本场活动由龙伟、李红新主任主持。

会议期间为了培养年轻青年医师,开展了产儿病例演讲比赛,既展示青年医师风采,又体现青年医师做为围产后备军的实力。通过评比,江苏省人民医院缪晓林获得一等奖;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佘广彤、常州市儿童医院吴薇获得二等奖;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汤卫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池振静、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艳获得三等奖 。

本次会议中,众位专家学者对产儿科诸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答疑解惑,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知识。会场学习气氛热烈,学习内容精彩纷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2023年 12月15日晚上,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了委员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州市儿童医院屠文娟教授主持,她首先感谢并肯定了各位委员一年来在各自岗位的辛勤付出,其次主要介绍了此次围产医学专委会年会的会议的筹备工作、主要内容的分工安排。随后候任主委,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韩秋峪、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朱雪萍、南京鼓楼医院戴毅敏、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陈丽平分别阐述了此次会议各自的工作任务、对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及明年工作计划的展望,与会者积极的从各自学科的角度对分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多种建设性建议。本届专委会新增了唐维兵、马同胜二2儿外科委员,他们对能加入围产队伍感到荣幸,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发挥自己的专科优势,推进外科适宜技术。新生力量汤卫春、徐艳2位青年委员分别作为产科、儿科代表发言,表示会利用围产医学专委会这个平台,向围产专业前辈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紧密加强产儿合作。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付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携手围产医学同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围产医学事业而奋斗。

闭幕式由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韩秋峪教授主持,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成果,也对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布置,本次年会圆满闭幕。

 

(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