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年会动态】江苏省医师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暨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2月2日 18:56

 


2024年1月31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三届八次理事会暨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省医师协会陈卫昌会长、赵俊、赵淮跃、刘彦群、施炜、金培生、张冰、徐艳、朱凤才、陈明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各市医师协会负责人、各二级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主持,陈卫昌会长作了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陈会长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我省围绕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十三个设区市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树立良好职业形象;二级机构数达91个,并相继开展具有医师行业特色的活动,机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促进了医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承办全国科普大赛,为展现青年医师风采搭建平台;在不同地区举行医师宣誓倡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行业自律和维权力度, 实践医师崇高职业精神;扎实做好毕业后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政府委托的各项工作;把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送到基层,加强基层医师培训和健康科普宣教;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完善协会治理体系等。

2024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促进医德医风。二是坚持服务协调原则,进一步加强二级机构建设与会员管理,配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医师行业管理。三是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继续办好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加强基层医师培训以及青年医师培养,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加大维权力度,组织第三届“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师奖”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省医师队伍建设。五是以质量评估为抓手,做好住培基地评估和督导,推动我省住培工作进一步提高。六是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加强服务规范,并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陈会长最后指出我们要肩负起更多的行业责任,要坚持以医师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发挥协会在医师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地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当好政府的助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发挥5A级社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以优异成绩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上,刘彦群副会长兼秘书长传达了中国医师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圆满结束。

 

(江苏省医师协会办公室 供稿)